GBIF亚洲线上峰会

  欢迎注册参加GBIF亚洲线上峰会(118日) 

  本次线上峰会将重点介绍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BIF)近期的进展和亚洲生物多样性信息基金(BIFA)项目,希望参会者积极参与到如何推动GBIF在亚洲地区工作的讨论,以促进解决对亚洲这一生物多样性丰富区域的相关数据需求。 

  峰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118日下午14:00-15:30,北京时间)

  - 致辞

  -  GBIF的介绍

  BIFA对亚洲地区生物多样性信息共享和GBIF网络发展的推动

  - 生物多样性数据支撑人类健康研究的案例分析

  - 私营部门共享生物多样性数据的进展,如Data4Nature

  -  答疑与交流:如何参与到GBIF网络

  第二阶段(118日下午16:30-18:00,北京时间)

  -  BIFA项目的项目介绍

  - GBIF新成立的项目——亚洲区合约方(Asia regional support contractors)的介绍

  - 讨论:BIFA项目如何与节点一起共同推动GBIF在亚洲地区的工作 

  本次峰会通过ZOOM会议平台进行,点击这里进行会议注册。 

  亚洲线上峰会后,GBIF将于119-12日组织数据发布研讨会,就项目规划、数据获取、数据管理和发布进行培训,BIFA项目成员和GBIF亚洲节点成员可参加。 

  不了解GBIF

  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 GBIF)是成立于2001年的一个政府间国际机构,是全球最大的生物多样性信息服务机构,旨在向地球上任何地区、任何人免费提供开放的生物多样性数据。截止到2021115日,GBIF网站(GBIF.org)共有来自全球1753个数据发布者共享的18.97亿条物种分布数据。其中,中国的数据共有624.7万条,来自全球49个国家或地区的408个数据发布者提供的3570个数据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