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CN“自然保护贡献平台”亚洲区会员宣介会在线召开

   2022年3月31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自然保护贡献平台(Contributions for Nature Strategic Initiative)”亚洲区会员宣介会在线召开,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会员机构代表,亚洲区办公室职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他在发言中提出亚洲是生物多样性的热点和重点区域,但也是信息资源匮乏且分散的地区,希望通过IUCN平台更好地发挥亚洲区的作用。

  IUCN亚洲区办公室主任Dindo Campilan博士就自然保护贡献平台的重要性和独特性作了简要的致辞。  

  IUCN首席科学家Thomas Brooks博士详细介绍了平台的操作系统和面向公众的展示平台。在操作系统中,介绍了数据录入模块、校验模块、可视化模块等平台的信息录入功能。这是这一在建平台的首次在线演示。

  

  “自然保护贡献平台(Contributions for Nature Strategic Initiative)20212月在IUCN“Nature 2030”计划下开始建设,目的是为IUCN成员提供一个在线记录平台,所有会员可自愿分享他们在2021-2030年期间对自然保护和生态恢复所做的贡献。该平台数据可与现有的全球其他指标叠加,如物种威胁缓解和恢复指标,碳储量和固碳指标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