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呼吁八国集团遏制全球变暖

  绿色和平组织负责遏制气候变化项目的主要协调员玛利亚·何塞希望八国集团成员担负起相当于全球二氧化碳年排放总量40%的减排任务。这位协调员说,八国集团成员总人口只占全球人口的约13%,然而近一半的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源自这8个国家。

  何塞呼吁八国集团能在本次预备会议上通过一项决议,每年共同出资1400亿美元用于减缓全球变暖、控制荒漠化等工作,并成立一个环保基金。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预备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他已提交一份议案,建议设立“世界绿色基金”,并希望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积极注资。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作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之间的协调机制,八国集团多年来一直在世界政治和经济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期两天的世界主要经济体能源和气候变化论坛第三次预备会议22日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首府库埃纳瓦卡开幕。该预备会议旨在为今年7月在意大利召开的世界主要经济体能源和气候变化论坛做准备,同时各国环境部门官员将进一步讨论如何在今年12月的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签署一项新的全球气候议定书,为2012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新安排。

  此前,世界主要经济体能源和气候变化论坛第一次和第二次预备会议分别于今年4月和5月在美国、法国举行,该论坛将于今年7月在意大利正式开幕。

(引自 新华网 2009年6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