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成果发布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发布会现场
  1010日上午,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即将开幕之际,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生物多样性成果发布会。发布会由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主办,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中科院动物所魏辅文院士、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吕永龙、国际合作局陈熙霖局长、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以及科技发展促进局、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动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
  张亚平副院长致辞  

  张亚平副院长在发布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中科院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取得的多项重要成果。特别是在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监测、收集、保藏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生物多样性起源与演化、功能与维持机制等领域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重要进展。这些进展在“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成果展”中以不同形式展出。

  为迎接COP15的召开,中科院还围绕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等开展了战略研究,并组织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和专刊与专题。如National Science Review(国家科学评论)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关系新认知专题、Science Advances(科学进展)“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挑战与对策专题。此外,我院策划了《中国科学院院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专题、《生物多样性》期刊生物多样性公约 COP15”专辑和《人与生物圈》期刊的生物多样性公约专辑。在发布会上,魏辅文院士和吕永龙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国家科学评论》和《科学进展》专题的内容。

  会议最后,发布会还就极小野生生物种群的保护、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国际合作等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魏辅文院士作报告

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孙卫邦主任答记者问

科学传播局周德进局长发言

  

  展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