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2021年会议在线召开

  2021326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在线举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日本、尼泊尔、泰国、越南、孟加拉等17个国家代表,理事、IUCN总部、亚洲区办公室职员40多人出席了会议。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马克平研究员简要回顾了近五年来亚洲区会员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即将离任的IUCN亚洲区域主任Aban Marker-Kabraji女士在其任职期间的贡献,并欢迎Dindo Campilan博士作为新一任的区域办公室主任加入到IUCNAban Marker-Kabraji女士1988年加入IUCN并担任驻巴基斯坦代表,于1999年成为亚洲区办公室主任。她在仅有两位员工的情况下从无到有建立了IUCN亚洲区域办公室,逐步发展成为包含12个国家代表处的区域办公室。IUCN亚洲区办公室新任主任Dindo Campilan博士毕业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在多个农业和保护国际组织工作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会上理事和国家委员会主席和代表等积极发言,对IUCN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富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亚洲区办公室将尽快梳理,并逐步安排落实。

  IUCN总干事Bruno Oberle博士参加会议,并感谢Aban Marker-Kabraji女士IUCN亚洲区发展的付出和贡献。他指出会员工作是IUCN的核心工作之一,亚洲地区的会员工作进展很好,非常期待到访位于曼谷的亚洲区办公室,并访问亚洲国家会员。他还特别强调要重视疫情后经济恢复计划对自然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IUCN要积极呼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制定对自然和环境友好的经济恢复计划。

  Aban Marker-Kabraji女士表达了对大家支持的感谢,简要分享了亚洲办公室的发展史以及未来对IUCN相关工作的持续关注。

  新上任的IUCN亚洲区域主任Dindo Campilan博士发表了就职感言,并简要分享了他对未来IUCN亚洲地区工作的设想,包括会员管理和如何更好的发挥IUCN的优势来助力亚洲的绿色发展。

  来自IUCN总部的联盟会员及发展高管Enrique Lahmann介绍了即将于202193-11日在法国马赛召开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WCC的筹备进展。由于疫情影响,IUCN将在427日宣布WCC的组织形式,届时宣布会议线上线下结合还是仅在线召开。大会的论坛、全体会员大会、展览等都将缩短会期。

  在会议上,IUCN理事Malik Amin Aslam先生、Amran Hamzah教授、Masahiko Horie教授、Mangal Man Shakya先生以及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尼泊尔、日本、印度等国家委员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Aban Marker-Kabraji女士的感谢和对Dindo Campilan博士的欢迎。大家分享了相关工作进展,就IUCN亚洲地区未来的工作计划、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的筹备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应加强会员、亚洲办公室及总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IUCN在亚洲和全球的工作,尤其在现今对自然的保护显得尤为迫切。会议还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工作中的落实,并建议考虑到性别平等和原住民利益等方面的内容。


附件下载: